甘肃经济日报
2021年09月09日
第06版:财经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

检修工化身“蜘蛛人”为小鸟搬家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夏旭明)9月1日21时,随着110千伏1123城红线停电操作完成,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景泰输变电运检中心输电检修工李琨爬上1123城红线喜集水T接05号杆塔,开始拆除线路上的危险鸟窝。

“对于电力线路来说,鸟窝一直是影响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的主要隐患,这些鸟窝看似平常,却是电网运行的‘炸弹’。”现场监护人何永锋介绍道。因夜间作业,应急照明灯光线较暗,李琨拿着安全绳、绝缘杆等工具,化身“蜘蛛人”,徒手攀上了22.5米高的杆塔,在杆塔上慢慢挪动,用手一点一点的将下垂的部分鸟窝拆除,将还有形状的鸟窝小心翼翼的剥落,放到袋子里。随后,李琨和同事们将拆下来的鸟儿“违规建筑”搬至附近的一棵树上,为小鸟寻到了一处新的“落脚点” 。

鸟类在高处筑巢是为了躲避天敌,以便繁衍。该公司针对往年季节特点,全面排查梳理鸟群分布具体位置,对鸟类活动频繁线路进行重点巡视,及时组织人员搬离巡视中发现的危险鸟窝,做到“危险鸟窝不过夜”。同时,该公司还对鸟类频繁筑巢的输电线路重点杆塔安装驱鸟器、防鸟刺等装置,防止鸟类原地再次搭巢对输电线路造成危害,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版权声明

《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9-09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71677.html 1 检修工化身“蜘蛛人”为小鸟搬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