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1年09月09日
第06版:财经

宕昌:培育“旅游+”新业态 精打康养牌

(接1版)全面强化景区的运营管理,对旅游公司内部管理和运行架构进行优化,在修订完善既有管理制度基础上,制订了绩效考核奖惩制度,全面完善和强化了公司制度体系;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及抖音等网络平台持续进行景区形象宣传,对官鹅沟官网进行优化改版重新上线,建成官鹅沟旅游微信小程序,加强对5A级景区创建工作动态即时宣传……

抢抓机遇 闯入康养文旅“新蓝海”

今年5月,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出全国“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300条,其中以官鹅沟大景区为主的“生态民俗风情二日游”入选,成为陇南全市唯一一条入选路线。这得益于宕昌县全力做好“旅游+”深度融合文章,着力构建步步皆景、处处宜游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近年来,宕昌县树立“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以文塑旅、以旅活文”理念,深化文化旅游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大力实施“文旅+”“+文旅”战略,做靓“中国爱情谷宕昌官鹅沟”旅游品牌,着力打造具有民族特色的旅游城市和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实现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旅游体验。

据官鹅沟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彦喜介绍,为扩大旅游产业格局,推动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使旅游业再上新台阶,未来他们还将大力推行一系列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新举措。在空间优化上,创新以城市为中心的中短途生态旅游产品谱系设计;在核心优化上,着重解决距生态旅游目的地“最后一公里”,提升目的地旅游者选择几率。同时,结合未来常态化的低密度旅游,大力推广自然教育、康体运动、森林体验、研学旅游等生态旅游产品。在需求优化上,加强政策刺激,宣传推介生态旅游消费理念,例如设立旅游消费激励引导资金,鼓励企业因地制宜发放旅游消费券、惠民卡;在营销优化上,创新构建、推介目的地安全形象,提振游客出游信心。在体系优化上,打造生态旅游片区特色与产品体系,升级配套设施与服务水平;在融合优化上,深化“生态旅游+”产业融合,满足生态旅游市场新需求。

自创建5A级景区以来,官鹅沟景区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辐射带动效应逐渐显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宕昌县旅游接待人数达到11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2亿元。如今,以生态、文化、康养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为主轴的“康养官鹅”已经成为陇南又一张亮眼的名片。

版权声明

《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9-09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71679.html 1 宕昌:培育“旅游+”新业态 精打康养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