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1年01月13日
第02版:要闻

我省交通运输部门专项部署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首批遴选10个县区及 百条农村公路进行试点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明娟 实习生范小宁)1月11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我省对交通运输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专项部署,首批遴选10个县区及100条农村公路进行试点。

从2021年开始,我省交通运输部门将在“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的基础上,遴选10个县区,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支持其打造乡村建设行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示范县。结合乡村建设行动和农村产业发展,在已硬化的农村公路基础上,选择100条主体工程优质、路况服务水平好、附属设施基本完善的农村公路,打造美丽农村示范路、生态旅游智慧农村示范路、平安农村示范路、产业资源农村示范路、升级改造示范路。结合交通强国建设和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围绕交旅融合、农村物流、“服务区+”、智慧交通等,发展农村公路路衍经济,推动形成从公路建设、路衍产业、路衍产品再到路衍经济的农村公路发展新模式。

2021-01-13 我省交通运输部门专项部署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32175.html 1 首批遴选10个县区及 百条农村公路进行试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