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1年01月13日
第02版:要闻

我省五年投资近亿元支持学校美育改革发展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张丽丽)近年来,我省持续把加强美育作为提高学生人文素养、缩小城乡差距、推动教育公平发展的重要途径,聚焦农村小规模学校多、美育师资队伍总体弱、美育教育质量相对低等问题,着力夯基础、补短板、提质量,加快缩小城乡、校际间美育教育差距,确保每一个农村学生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美育,五年来累计投入经费近1亿元。

据介绍,为了强化美育改革发展经费保障,我省省级财政设立美育专项经费,各级政府落实美育投入政策,美育专项经费稳定持续增长,五年来累计投入近1亿元。为破解师资短缺的难题,我省着眼“下得去”完善补充机制,实施“特岗计划”,引导各地重点补充紧缺学科师资,近五年累计招聘音乐教师1074人、美术教师986人。为了留住教师,出台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着力提高乡村教师待遇,部分偏远乡村学校教师月补助超过1000元,建成4500余套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宿舍,让乡村美育教师有“干头”、有“奔头”。

2021-01-13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32176.html 1 我省五年投资近亿元支持学校美育改革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