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9年12月17日
第01版:头版

天水海关办理首单“证照分离”业务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 张丽丽 通讯员魏珊珊)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天水海关向陇南长城果汁有限责任公司签发“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后的首张《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明》,标志着“证照分离”改革事项在甘肃落地。

天水海关工作人员表示,“证照分离”改革措施的落地生根,在极大地简化企业办事流程的同时,有效降低了企业的办理时限和成本,为企业带来多重利好。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便利企业办理海关业务,根据国务院关于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全覆盖的试点的通知要求,海关总署于12月1日起对海关涉及经营许可事项正式施行“证照分离”改革,对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核准实施“审批改为备案”改革,承诺办结时限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缩减到5个工作日,不再进行现场评审,取消原备案证明有效期,改为长期有效。

2019-12-17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64255.html 1 天水海关办理首单“证照分离”业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