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9年12月17日
第01版:头版

我省首批保税航煤开始外运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 张丽丽) 12月16日,满载兰州石化公司300吨保税航煤的轻油罐车徐徐启动,开往成都双流机场,标志着甘肃省首批保税航煤顺利出口。

保税航煤是以进口原油为原料,完成保税加工后复出口,运抵机场保税监管仓库,供符合条件的国际航班使用。开展保税航煤业务有利于发挥甘肃省原油加工企业装置产能优势,实现产业链向高端延伸,降低国外航班运营成本,吸引更多的国际直飞航班,对提升甘肃省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的辐射力和影响力,扩大对外开放,带动开放型经济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由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目前尚不具备为外国航班加注保税航煤的条件,兰州海关就近沟通协调成都双流机场海关支持该业务“后半段”的落地实施,从企业向海关提出项目需求到全链条落地实施用时仅5个月。

2019-12-17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64254.html 1 我省首批保税航煤开始外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