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2年08月08日
第01版:要闻

吴明明赴兰州抗疫一线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

图为慰问时的情景。

胡江摄

本报讯(记者 胡江)“疫情以来,大家冒着高温,连续20多天坚守防控一线,为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付出了艰辛努力,大家辛苦了……”8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一行带着冷鲜肉、西红柿、饮料、速食食品和慰问金,来到兰州市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之情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了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心坎上,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注入了工会力量。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世文参加慰问。

吴明明一行先后来到兰州市城关区广武门街道办事处大教梁社区、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大教梁派出所、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天水北路卡口点和柳沟河高速和平卡口点,看望慰问社区工作人员、公安民警、志愿者等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劳动者,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在慰问中,吴明明深入社区办公场所、派出所民警宿舍和交通治安卡口检查、测温一线及卡口民警食堂,和社区值班守人员、公安一线民警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和工会组织建设等情况及社区、交通卡口疫情防控值班值守人员食宿情况,叮嘱大家强化自我防护意识,注意劳逸结合,在坚守岗位的同时确保自身安全健康。

吴明明指出,7月8日以来,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疫情突袭我省兰州、临夏、甘南、武威、白银、定西、天水、陇南。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各地人民顾全大局、众志成城,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严格遵守临时性管控措施,居家防疫、守望相助。广大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退役军人、志愿者等劳动者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冲锋在前,牢牢扛起防疫责任,共同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了力量,充分展现出陇原儿女的“主人翁”精神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吴明明强调,当前正值高温酷暑季节,全省疫情防控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全省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把助力疫情防控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积极动员广大职工投入疫情防控,发挥工人阶级先锋作用和职工群众主力军作用,为最终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作出积极贡献。各级工会要发挥工会组织优势,竭诚为疫情防控一线劳动者做好服务保障,积极筹措资金,采取多种形式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特别是医护人员,为他们提供必要和充足的后勤保障,帮助他们解决好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解除后顾之忧,使他们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要走访摸排受疫情影响的餐饮、零售、旅游、运输等行业、企业和职工,特别是农民工和生活相对困难的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时掌握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及时按条件将受困职工纳入困难职工档案,给予临时救助帮扶,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要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最大限度吸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切实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劳动保障权益。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2-08-08 2 2 甘肃工人报 c327043.html 1 吴明明赴兰州抗疫一线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