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2年08月08日
第01版:要闻

省总工会召开主席办公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领导重要批示精神

本报讯(记者 茹佳佳)8月3日,省总工会召开2022年第六次主席办公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尹弘在省委督查室《转办通知》(省委督字[2022]266号)、省委副书记王嘉毅在《转办通知》(省委督字[2022]280号)上的批示精神,听取推进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情况汇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主持会议。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俏燕、张弘强、罗世文,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冯继波,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应宏,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凤莲,二级巡视员姜仲权,秘书长,机关有关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省总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重要批示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要把省委领导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下一步工作中去,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各部门单位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扎实推动工作,在“新”字上下功夫,注重创新建会入会的新方式、新手段;在“实”字上做文章,讲究服务靠实,坚持“哪里有职工,哪里就要建立工会组织”的建会原则,将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作为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争取党委领导和政府相关部门支持,精心谋划,上下联动,大力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通过单独建会、联合建会、行业建会、区域建会等建会入会方式实现应建尽建,确保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应入尽入,努力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要继续推行“重点建”“行业建”“兜底建”建会模式,采取“线下入”“线上入”的入会方式,尝试跨区域、跨行业、跨市县建会入会等工作,推动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等为重点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最大限度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切实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在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工会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其他事项。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2-08-08 省总工会召开主席办公会议 2 2 甘肃工人报 c327042.html 1 传达学习省委领导重要批示精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