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2年01月28日
第01版:要闻

省总领导亲切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周鹏摄

本报讯(记者周鹏)1月25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省城兰州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在省总工会老干部们的家中也洋溢着浓浓暖意。这天下午,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亲切看望慰问钟廉清、王北平、王家驹、张思成等省总离退休老干部,提前给他们拜年,送去了省总工会的温暖和关怀,更带去了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

曾担任省总工会经审会主任的钟廉清是省总工会的老领导、老干部。钟老今年已经91岁,腰腿不太好,一直卧床。下午15时许,包俊宗在省总办公室、组织部、科技站等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到钟廉清的家中。包俊宗走到钟老的病床边,紧紧握住钟老的手,亲切地说:“钟老,您好啊!春节快到了,我代表省总工会专门来看看您,给您拜个早年!”

“现在身体怎么样?饭吃得好不好?”包俊宗关切地询问钟老的身体状况并深情地对他说:“离退休老干部为我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发展作出过重要贡献,关心好离退休干部的退休生活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您要好好休息,尽快康复,祝您健康长寿!”钟老激动地说:“感谢党,感谢省总工会多年来对我的关心,在这么忙的时候还专程来看望慰问我们这些老同志,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在省总工会经济技术部原部长王北平和原纪检组长王家驹家中,包俊宗与他们深入交流,聊家常、话发展,关切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介绍近年来特别是过去一年里,在省委、全总的坚强领导下,我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取得的长足进步,并对省总老干部在职时为全省工会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对他们离岗后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工会工作表示感谢。

包俊宗还对随行的工作人员说,老干部、老同志是宝贵的财富,省总工会要将老干部、老同志们的敬业精神传承发扬下去,不断创造工会工作新的成绩。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里关于老干部待遇的各项政策,时刻把老干部的冷暖挂在心上,常怀敬老之情,恪守敬老之责,多办利老之事,真正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干部,要进一步倡导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积极为他们营造和谐、舒适、安详的晚年生活。

在省总工会科技站原主任张思成家,包俊宗为他送去慰问品,拉着他的手说:“你们工会工作的经历和经验都是我们的财富,希望老同志们发挥自己的政治、经验、威望优势,多提宝贵意见,多献真知灼见,继续为省总工会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余热,帮助我们把工作干得更好!”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2-01-28 2 2 甘肃工人报 c296698.html 1 省总领导亲切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