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2年01月28日
第01版:要闻

甘肃省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在兰州新区挂牌

本报讯(记者金圣杰 茹佳佳)1月26日,甘肃省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在甘肃敦湖温泉度假酒店挂牌。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弘强为基地揭牌并发表了致辞。

张弘强指出,劳动模范是劳动群众的优秀代表,是民族的精英,国家的栋梁,人民的楷模,始终享有崇高声誉,备受人民尊敬。近年来,省总工会不断建立健全劳模选树培养、表彰奖励、示范引领、帮扶慰问及疗休养等管理服务制度,推动劳模各项政策待遇的落实,努力唱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强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省总工会回应劳模关切、坚持问题导向,决定以提升劳模服务水平、劳模幸福感、获得感为目标,从交通便利、环境优美设动完善、服务优良、管理规范、商誉良好的宾馆酒店中,提优造牌命名一批劳模疗休养基地。

他强调,建设一批劳模疗休养基地,为劳模和职工愉悦身心、开拓视野、交流经验、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是工会组织履行维权服务职能的一项重要任务。新区总工会要加强对劳模疗休养基地的指导、服务,帮助解决困难问题,把敦湖酒店建成全省乃至国内一流的劳模疗休养基地。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切实把劳模疗休养基地建设好、作用发挥好。要主动联系兄弟省市劳模来这里疗休养,积极组织本地劳模开展疗休养活动,吸引越来越多的劳模职工走进新区,为推动劳模疗休养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作为综合生态产业区的重要板块,敦湖酒店是新区首家五星级康养酒店,也是全省酒店业的翘楚。特别是富硒温泉资源国内首屈一指,具有独特的康养优势。被命名为全省劳模疗休养基地,敦湖酒店将以综合生态产业区为依托,把省内外劳模、职工吸引到新区休息疗养、考察观光、交流技术技能、宣讲先进事迹,对于关爱劳模、关心职工,对于宣传甘肃、宣传新区,对于拉动消费、促进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酒店将不断改善接待条件,提高服务水平,为劳模疗休养提供优良的住宿美食、文化教育、温泉养生、娱乐休闲和康体医疗设施,让劳模享受到细致周到、热情、贴心的服务,把弘扬劳模精神贯穿于劳模疗休养活动全过程,形成全社会尊重劳模、关爱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2-01-28 2 2 甘肃工人报 c296697.html 1 甘肃省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在兰州新区挂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