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1年08月04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一线掠影】

“小微”平台显功能

何慧霞 张丽丽

“自己享受了哪些政策,发了多少补贴,在‘瓜州e监督’乡村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上都一目了然,随时随地用手机就能查询到,又清楚又方便!”近期,“瓜州e监督”乡村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运行,成为瓜州县双塔镇群众普遍关注的一个热点。

今年以来,瓜州县探索运用信息化技术创新基层监督方式,设计开发了“‘瓜州e监督’乡村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微信小程序,在各乡镇微信公众号设置了“小微权力监督”一级登录栏目,内容涵盖“我要办事”“我要监督”“我要查询”“我要举报”“我要留言”五个板块,实现群众网络办事、扫码监督,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这个平台好啊,不用亲自到镇上办事大厅去,有问题直接在手机上就能咨询办理,非常方便。”瓜州县双塔镇古城村村民魏会战在村委会门口一边用手机扫描墙上张贴的村级权力监督二维码一边说。

瓜州县双塔镇依托“瓜州e监督”乡村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整合民政、财政等方面数据,梳理村级权力,推动村级权力监督工作信息化、数字化。同时,通过开设“村级权力监督”通道、制作二维码等方式,既可反映问题,实现监督“触手可及”,又能拓宽监督渠道,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镇共公示乡村小微权力42项,公布惠农资金153件,办理事件50件。该平台总访问户数近3000户、总访问量达7万余次。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1-08-04 【一线掠影】 2 2 甘肃工人报 c264558.html 1 “小微”平台显功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