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1年01月13日
第01版:要闻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展示陇原儿女风采

省总工会录制“榜样的力量”——甘肃省全国省级劳动模范先进事迹网络展播视频

    本报讯(记者 胡江)1月6日,一部以“榜样的力量”为题,展现我省全国和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事迹的网络展播视频在省电视台演播大厅录制完成,该视频时长100分钟左右,将择期在中国甘肃网、每日甘肃网、新甘肃客户端、视听甘肃、抖音、今日头条、省总工会官网、甘肃工会微信公众号、甘肃工人报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展播,以飨陇原观众。

    该展播视频由省总工会主办,省教科文卫工会、中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工会承办,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工会、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国网甘肃电力公司工会协办制作,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展示陇原儿女勤于创造、勇于奋斗的精神风貌,在全社会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教育、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在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视频通过播放短片、主持人介绍、歌舞器乐表演等形式,生动再现了2020年我省荣获全国和甘肃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的中核四○四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维修中心机械运行班焊工李文强、省疾控中心病原生物实验室主任于德山等39名劳模先进的感人事迹。他们中有潜心科研攻关,填补了国内科技空白,创造了巨大经济价值的科研人员;有常年坚守在给排水一线,下枯井、钻地沟、爬楼顶,保障着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环卫工、物管员;有在国际国内赛道上摸爬滚打、挑战极限,为国家争光,为家乡添彩的运动员;有面对危险奋不顾身,在恶性犯罪面前挺身而出,在抗洪抢险中争当突击队员的人民警察;有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踏上援鄂征程,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医生、护士;有扎根脱贫攻坚一线,艰辛探索致富路子,真情帮扶贫困群众,为群众过上好日子奔波劳碌,甚至为扶贫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扶贫干部和致富领头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彰显了陇原人民勤劳勇敢、自强不息、守望相助的优秀品质。他们用光荣事迹和高尚品格谱写了感人至深的劳动者之歌,成为激励陇原儿女继续奋斗前行的榜样力量。

    展播视频在歌曲《最美是你》的乐曲声中拉开帷幕。紧接着通过“守护生命”“幸福花开”“坚守初心”“工匠之歌”“阳光路上”“追梦时代”六个篇章,依次展播了39名全国、甘肃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事迹。视频展播中还穿插了大提琴演奏、女声小合唱《绒花》、女声独唱《诺言》、表演唱《工匠之歌》、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等经典曲目表演。最后,展播视频在歌曲《时代号子》声中落下帷幕。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1-01-13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展示陇原儿女风采 2 2 甘肃工人报 c232299.html 1 省总工会录制“榜样的力量”——甘肃省全国省级劳动模范先进事迹网络展播视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