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1年01月13日
第01版:要闻

【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深入基层接地气 工会宣讲有活力

酒泉市总进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 连日来,酒泉市总工会班子成员集中深入各包抓市直企事业单位工会,采取“理论+事迹+文艺+互动”等形式,向广大职工、产业工人面对面宣讲全会精神,推动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为了做好集中宣讲,市总工会及早安排,组织班子成员传达学习、深入研讨、精心备课,为全面准确深入阐释全会精神做好充分准备。

    在酒泉汽车运输总公司工会宣讲时,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辉林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为题,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三个方面,全面深入分析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将宣讲与加快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生动实践紧密结合,与酒运司的发展紧密结合,用数据与案例明观点,将理论话语转化为群众话语,让大家听得懂,听得进。

    在做好进企事业单位集中宣讲的同时,市总工会还组织开展文化惠企活动,在酒泉经开区为产业工人大摆“文化盛宴”,表演的节目有文化馆职工结合五中全会精神自编自导的歌舞、戏曲等,也有颇具酒泉特色的敦煌舞蹈和音舞快板《五中全会聚人心》等正能量满满的节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迎来了阵阵掌声。这样的活动让产业工人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丰富了产业工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一场场报告,用朴实的语言、丰富的事例、严密的逻辑全面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如春风化雨般浸入干部职工心田,受到了热烈欢迎。听完报告,工会干部表示,将以宣讲为新起点,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当好五中全会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 (酒宣)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1-01-13 【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深入基层接地气 工会宣讲有活力
2 2 甘肃工人报 c232300.html 1 酒泉市总进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