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0年09月09日
第01版:要闻

兰州石化公司打好“感情牌”温暖员工心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检维修中心工会积极践行“企业发展,员工共享”理念,打出关爱“感情牌”,把员工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通过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近日,检维修中心工会通过给员工们送上一份清凉、一份关怀,给这个夏天带来了“关爱”。在高温来临之前,工会组织人员,根据设备特点采取不同措施为设备送“清凉”,减少因机械设备温度过高造成安全事故,对查出隐患及时落实整改。针对室外作业、流动作业的员工,按照“两头干、歇中间”的原则,防止员工过度疲劳和中暑,并保证饮料跟随到现场,做到检修、安全两不误。

    检维修中心工会按照“送清凉,献爱心”防暑降温活动思路,带着安全嘱托、慰问品,以及精心准备的安全答题深入现场一线,为员工们送去“娘家人”的祝福和关爱,让坚守在检维修施工一线的工友在炎炎夏日感受到“一抹清凉”。同时,由夏送“清凉”延伸到提高困难员工救助标准,缓解因病致困问题,拓展日常救助的深度,对特别需要救助的困难员工给予生活补助,竭尽所能帮助生活困难的员工及家属渡过难关。

    “《现代企业“五型”班组创建指南》这本书给我在班组管理上提供了思路,大家可以看看!”近日,化工维修一车间综合一班班长杨军等人,在班组热火朝天地谈论他们近期的读书情况。为进一步培养职工的读书习惯,提升职工的文化素养,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检维修中心工会积极开展“激发正能量,做最好员工”读书活动,让员工在读书中收获知识和快乐,不让读书成为员工的“负担”。考虑到员工作业任务繁重,无法专心学习的实际,工会制定长期的学习计划,有计划、有步骤、有成效地向前推进,达到日积月累、慢慢消化吸收的目的,确保每位员工把所学知识都学懂、学会、学全、学具体、学扎实。

    “通过读书活动,让广大员工养成了自主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从而达到知识共享、促进安全生产的目的。”化工维修一车间工会主席王如庆如是说。 (曹平)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0-09-09 2 2 甘肃工人报 c210366.html 1 兰州石化公司打好“感情牌”温暖员工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