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0年09月09日
第01版:要闻

省总工会举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辅导报告会

    本报讯(记者 张小芳)9月4日上午,省总工会举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甘肃省社科联副主席、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先春作辅导报告。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主持报告会。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俏燕,二级巡视员麻舜斌、高延参加报告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新时代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生动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

    报告会上,刘先春教授作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刘教授阐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19个专题的主体内容,详细解读了“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等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精彩诠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充分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最新教材,是为世界谋大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新教材。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对于工会干部深入理解、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具有很大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听完辅导报告后,同志们一致表示,通过刘教授的讲授,加深了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理解和把握。下一步,省总将按照中央、省委和省总工作安排,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纳入党组理论中心组和各支部的学习计划中,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最新论述指导工会工作,把工会事业发展得更好。

    省总机关部门、直属单位干部职工1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报告会还通过网络向全省直播,各市州工会、兰州新区工会、省级产业(系统)工会、省直机关工会工委、省总直属基层工会、大企业工会纷纷组织干部职工通过网络平台收看报告会,直播期间,逾15000人点击收看。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0-09-09 2 2 甘肃工人报 c210365.html 1 省总工会举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辅导报告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