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0年09月09日
第01版:要闻

兰州城关环卫为600多个垃圾桶戴上“新帽子”

    本报讯(记者 石杰 通讯员 曹譞)近期,兰州城关区环卫局清运队对辖区甘家巷、南城巷、焦家湾、徐家湾、八米道等195个垃圾收集点的626个垃圾分类收集桶进行了统一加盖,为它们戴上了“新帽子”,并对收集点破损、脏污的垃圾桶进行了及时更新换置。

    “以往垃圾房内的垃圾桶没有盖子,垃圾经常暴露在外,苍蝇乱飞,气味难闻。自从加了盖子后,虽然丢垃圾时需要掀起盖子,但垃圾房内明显干净整洁了,我们感到很满意。”鼓楼巷垃圾房旁边商铺的王先生说到。

    接下来,城关区环卫局清运队8个网格管理站的80多名网格员将加大常态化监管巡查力度,确保626个垃圾分类收集桶全部带盖密闭收集,并随时做好垃圾桶的清洗擦拭和除臭消杀,确保居民使用垃圾桶不脏手,切实改善提升收集点周边市容市貌。

    此外,清运队将与已签订收运协议的1995家上门入院收运单位做好协调对接,督促代运单位为各居民小区内的垃圾桶全部进行加盖,对小区内破损的垃圾容器进行更换消杀和擦拭清洗,以达到收集设施齐全、分类标识明确、外观干净整洁的效果。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0-09-09 2 2 甘肃工人报 c210363.html 1 兰州城关环卫为600多个垃圾桶戴上“新帽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