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0年09月09日
第01版:要闻

工会“新兵”有“新事”

    郭甜甜

    今年盛夏,自己有幸成为定西市总工会组织中的一员新兵,经过40多天的工作过程中看着“为民事,办民事”一桩桩落实,我深切感受到工会就是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

    情景一:一枝一叶总关情

    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在炎炎夏日开展党日活动,领导们事先为职工暖心准备了一份夏日“清凉”——爱心西瓜和矿泉水,领导们“爱职工、念职工”的这一举动深深地感动了我。有一次我家里有事需提前回家,领导立马投来关切的声音:“你不要急,有没有车,怎么下去……”当时在陌生城市的我瞬间眼眶含满了泪水。事后我又接到了领导的电话慰问:“安全到家没,家里怎么样了……”这种关切给了我这个初入职场的小白莫大的鼓励,让我感觉领导与职工不是以前刻板的按部就班,而是和家里人一样互相挂念。在这个城市,工会给了我家的温馨,工会领导给了我爱的温暖。

    情景二:为有源头活水来

    单位领导注重培养职工的能力素质,不断为职工注入新能量、新思想,在他们的正确领导下我学习到了很多“新”知识,我很荣幸参加了在兰州举办的互助会培训,在这次的培训中我深入了解到互助会将是所有在职职工的保护伞。我记得培训的第一堂课中兰办处主任田定强说过“八大群体建会难,因为他们流动性太大”,但互助会还是克服了困难,提出了针对八大群体的解决方案。“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完全刻在了每个互助会成员的心上,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是每个互助会成员的责任。培训结束后,同事们互道再见,期待下次相聚。我坐在飞速驶入定西的高铁上,眼前涌现的是培训时酒泉市代表介绍他们开展的“危难之中献真情,互助保障在行动”的微视频PPT中受助过的人民一张张淳朴又真挚的笑脸,一份份饱含真情的感谢信让人不禁被感动,我相信,这就是互助会存在的意义。回到定西工会,又看到领导们总结开展“夏送清凉”的温暖活动忙里忙外,这一帧帧的画面,仿佛组成了一部电影让人心生触动,我很骄傲和自豪我是工会的一员,也是互助会的一员。

    情景三:化作春泥更护花

    我认为工会组织应建立属于自己的“工会文化”,深入职工基层,完善组织建设,促进职工民主管理和员工参与管理的积极性。我将作为工会的一员“新兵”,不断学习落实工会工作,另一方面,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向前辈们学习看齐。工会是一个平凡普通的部门,却书写着不平凡的工会故事,它是为无数个职工排忧解难的“家”。在此,我励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工会成员。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0-09-09 2 2 甘肃工人报 c210362.html 1 工会“新兵”有“新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