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0年09月09日
第01版:要闻

我省出台过“紧日子”九项措施

    本报讯 今年以来,受疫情冲击影响,我省各级财政减收较大、收支矛盾突出,为缓解财政收支压力,支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严格财政支出管理的通知》,制定九项措施,落实好政府过“紧日子”要求。

    《通知》明确,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执行人大批准的预算,除疫情防控、应急救灾支出外,执行中一般不再追加预算。按照能省则省的原则,将年底前可不再安排的支出节省下来,用于支持重点建设和民生改善。

    《通知》要求,要压紧压实各部门运转和事务性支出,大力精简会议、差旅、培训、论坛、庆典等公务活动,2020年省级其他常规性会议、培训支出原则上比上年压减20%以上,除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必须保障的外,部门差旅费用原则上比上年压减20%以上,严格经费开支范围和标准,无实质内容或受疫情影响无法开展的因公出国(境)等活动坚决予以取消。

    今年,我省财政部门将继续优先保障基层基本运转支出需求和基本民生政策落实,加强政府采购和资产管理,扩大竞争性采购比重,着力降低采购成本。实施项目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动态跟踪掌握财政资金使用、项目情况,及时纠正偏差,对绩效评价结果较差的项目,适当调减或不再安排预算。继续加大县级“三保”投入力度,增加省对市县一般性转移支付,推动财力向县级下沉。(宗和)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0-09-09 2 2 甘肃工人报 c210364.html 1 我省出台过“紧日子”九项措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