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0年05月21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一线掠影】灾情就是命令 保畅刻不容缓

    黄艳 蒋新强

    5月6日晚,岷县境内遭遇强降雨,多条干线公路出现路面漫水、泥石流、塌方等险情,部分路段通行受阻,保畅工作迫在眉睫,刻不容缓。岷县公路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应急分队全力开展抢险保畅工作。

    接到灾情报告后,该段应急人员第一时间赶到所辖国道212线、316线,省道210线、580线等路段冒雨进行道路抢通工作,对影响车辆通行的落石、塌方、泥石流及时进行了清理,同时对路面积水、倒伏树木随时疏通清理,并在危险路段设立警示警告标志。投入人员100余人,机械车辆30辆台,清理塌方、泥石流共14处约800多立方米,确保了所辖4条干线公路的正常通行。

    同时,该段进一步加强道路巡查,对路面落石、淤泥等进行了彻底清理,垃圾清扫、断枝杂物清除等路容路貌恢复工作也正在有序开展。该段还组织技术人员对路基、路面、桥涵及沿线设施等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掌握雨后公路状况,提前准备、强化措施,全力提升防范应对自然灾害的应急保障能力。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0-05-21 2 2 甘肃工人报 c191253.html 1 【一线掠影】灾情就是命令 保畅刻不容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