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9年07月23日
第01版:要闻

省总举办专题讲座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本报讯(记者 石杰)7月18日上午,省总工会邀请中央党校科社教研部原主任、博士生导师秦刚教授,在甘肃省委党校为我省干部职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讲座。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俏燕主持会议并讲话。

    讲座中,秦刚教授从立论依据、主要内容、历史地位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多维度解读。整场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幽默风趣、内容丰富,深刻揭示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贡献和思想力量,激励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会事业新发展的生动实践。

    吴俏燕要求全省工会组织要结合实际,把组织职工聆听讲座与广泛开展宣讲活动结合起来,把开展宣讲活动与推进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宣传职工、凝聚职工、动员职工、教育职工。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着力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主动设置议题,加大引导力度,围绕职工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做解疑释惑、疏导情绪的工作,多做增进共识、增进团结的工作,切实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先进模范人物和工会干部三支队伍的作用,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多种学习平台,运用理论与实际、历史与现实、当前和长远相结合的方法讲好工会故事、职工故事,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讲座采用同步视频教学方式,来自兰州石化公司、中核兰州轴浓缩公司等企业500多名职工在主会场省委党校听讲。全省14个市州、86个县区党校设立分会场,当地总工会组织职工近万人聆听。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9-07-23 省总举办专题讲座 2 2 甘肃工人报 c139815.html 1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