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9年07月11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我省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推荐申报工作启动

    本报讯(记者 石杰)7月5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兰州举办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推荐申报和非遗保护专项资金管理工作培训班,标志着我省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推荐申报工作全面启动。

    据悉,此次申报工作是文旅部根据国际非遗保护的新形势、新理念而启动的一项活动,是文化和旅游融合之后,国家层面组织的第一次项目申报工作,不仅是当前文旅融合发展的需要,也是现阶段非遗保护工作发展的需要,更是新的历史条件下践行履约承诺和法律责任的义务,体现了国际视野,意义相当深远。

    记者了解到,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推荐申报呈现出申报条件更加明确、申报数量严格限制、申报程序时间有严格规定、需提交的资料充实等特点;培训班上,省文化旅游厅相关处室对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推荐申报工作几项具体要求作了说明,讲解了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推荐申报平台和国家非遗保护专项资金申报平台操作办法,组织观看了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相关培训视频。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9-07-11 2 2 甘肃工人报 c136001.html 1 我省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推荐申报工作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