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9年07月11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兰铁嘉峪关货运中心多措并举为基层减负

    本报讯 今年以来,嘉峪关货运中心采取措施,切实为基层减负,推进班组标准化建设落到实处。

    该中心强化服务为基层减负,明确首问负责制。对车间、班组和职工提出的问题,明确限期办结制,对车间、班组需要办理的事项,做到“立即办、马上办”,3日内办结或答复。同时,推行简约实效化,对能够集中办理的,不分散拆解,能够自行解决的问题,决不麻烦基层,最大限度把方便让给基层。

    规范标准为基层减负,积极跟进集团公司相关标准、制度的更新,对20项制度、办法、措施进行了更新、修订、完善,对121项过期制度进行了清理。对中心标准化评价标准进行了优化完善,对车间的半年(年度)考评标准从原来的111项,优化为78项,班组从原来120项,优化为79项,党建台账从原来的26项,优化为11项电子版、11项纸质版,最大限度地为基层减负。

    减少台账为基层减负,对车间、班组管理台账进行优化,在去年车间45项、班组47项管理台账的基础上,再次进行优化,将生产台账从管理台账中分离出来,将车间的管理台账精减优化为44项,班组管理台账精减优化为38项。并积极推进台账表报电子化,能纳入计算机网络管理的台账表报,一律纳入并取消纸质台账表报;能从电子信息系统形成或用电子版存储备查的不设纸质台账,让班组长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现场生产组织和安全控制上。同时,对重要岗位的工作职责、重点作业工作标准、工作流程,统一制作、揭挂上墙,促进班组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天海 祖斌)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9-07-11 2 2 甘肃工人报 c136000.html 1 兰铁嘉峪关货运中心多措并举为基层减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