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9年05月14日
第03版:俱乐部

雕刻家刘文凯作客金城文化沙龙

    本报记者 梁庭瑞

    5月12日,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兰州市文明办、市文旅局承办,市图书馆、陌上书会、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协办的金城文化沙龙活动在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A9创意国际5楼MEBOX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举办,本场活动邀请的是甘肃省青年雕塑家刘文凯。

    本场活动,甘肃省青年雕塑家刘文凯分享个人多年的艺术体验与心得,深情回眸艺术之路,带领大家一起感受雕塑艺术的魅力。

    刘文凯,毕业于西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进修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高级研修班。全国城市雕塑创作设计资格证书持有者,中国雕塑学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会员,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兰州设计师协会副会长并兼任雕塑设计专业委员会主任,并创办兰州凯文雕塑工作室。主要作品有《决不能让民勤成为第二个“罗布泊”》、兰州市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保护地主题雕塑《源》、兰州西客站站台浮雕《陇上风华》等。

    刘文凯从小就喜欢画画,随时随地都在练习。带着对这份专业的执着和热爱,1995年刘文凯顺利考入西北民族大学景观专业学习,先后在西安美院、中央美术学院雕塑高级研修班进修学习。最初,刘文凯是在研究博物馆雕塑,不管是在从技法上还是外在的艺术形式上都有别于其他雕塑。这几年来,他开始专注于人物雕塑方面的创作,尤其是在女性人物的雕塑方面,以朴实的形象打动了很多的观众。刘文凯说过:“中华母亲就是母亲的形象,母亲就是普通的人,没有必要把她做的很严厉,虽然在母系氏族社会中她很强壮,有很宽的肩膀,能和自然做斗争,但我觉得它就是一种美。”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9-05-14 2 2 甘肃工人报 c125780.html 1 雕刻家刘文凯作客金城文化沙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