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9年03月21日
第01版: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漳县“五个坚持”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

    本报讯 今年来,漳县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人大甘肃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五个坚持”做好系统谋划、资源调配、夯实基础、推进实施各项工作,吹响全县脱贫攻坚“冲锋号”。

    该县坚持强化责任意识。建立“横向到面到点、纵向到村到户”的责任体系,聚焦深度贫困乡村和脱贫指标短板,精准发力,统筹推进。召开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全面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政策精神,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签订《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有效靠实了脱贫攻坚责任。坚持聚焦精准管理。进一步完善贫困识别方法和程序,做到了贫困入库、脱贫出库、有进有出、动态管理。全面开展建档立卡问题核查整改、数据质量校正核准及贫困人口动态管理,通过新识别、返贫、脱贫、回退、剔除、自然增减等管理措施,切实解决扶贫对象识别退出中存在的不准不实问题,全面夯实了脱贫攻坚工作基础。坚持做到“绣花”施策。为6930户未脱贫户精心编制完善了“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找准找实攻坚标靶,成为贫困户真脱贫、脱真贫、不返贫的时间表和施工图,成为帮扶干部的任务书和责任状。同时,根据贫困户实际及时调整,由干部签字负责、群众签字认账,做到底数清、任务清、职责清、问题清、对策清、措施清。坚持加大财力保障。通过调整支出结构、压减一般性支出,全力保障脱贫攻坚。2018年,全县共整合财政涉农资金2.28亿元,其他涉农资金7624.65万元,基本做到了“扶贫投入同脱贫攻坚目标相适应”的要求,确保把钱花在刀刃上。坚持强化问题整改。制定出台产业精准扶贫三年行动方案,实施贫困村农民合作社全覆盖行动,着力构建“以富民公司为龙头、以联合社为纽带、以村办合作社为单元、以贫困户为主体”的产业发展体系,扶贫产业呈现多点发力、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华洪涛)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9-03-21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 2 甘肃工人报 c116855.html 1 漳县“五个坚持”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