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9年03月07日
第03版:旅游·时尚

【 时尚宝典】敏感肌换季护肤大作战

    yoke

    温柔的春风送来了春天,虽说没有冬天皮肤干燥的烦恼,但很快我们又要面临一个巨大的问题就是换季皮肤敏感,过敏的问题一旦处理不好,各种皮肤问题也就随之而来。

    季节的变化加上本身自己皮肤的脆弱,换季成了很多小仙女的噩梦。

    换季时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使肌肤角质层的更新稳定受到影响,就容易出现蜕皮,同时会出现皮肤瘙痒。就是传说中的过敏,皮肤摸起来也是非常粗糙。

    对于敏感肌来说,在换季容易敏感的时候,就是要尽可能地减少对皮肤的刺激。在早晨洁面时,如果不是特别出油的皮肤,建议用温水清洗就可以了。

    在必须使用洁面产品的时候,也推荐使用泡沫洁面等比较温和的方法,而带有去角质功能的产品以及美容仪器,在这段时间内也建议停用。

    在换季容易过敏的时候,我们的护肤步骤就需要尽量地精简,日常如果有用去角质产品、美白产品、祛肿产品等,在此时都可以省略这些步骤。

    而基础的保湿步骤则要认真对待,尽可能选择温和的保湿产品,在洗完脸之后,用抗敏喷雾镇定一下肌肤,再做一个简单的湿敷,在这个干燥的季节,补足水分才能给肌肤带来稳定的状态。

    虽说在换季这种敏感脆弱的时刻,对于增加皮肤负担的化妆步骤,的确不宜太多,但是,基础防晒是绝对不可少的。因为如果不注意防晒,在紫外线的侵袭下,肌肤就会迅速老化,敏感问题也会加重。

    那这次换季护肤的要点你都学到了吗?让你在换季的时候,一样拥有好的肌肤!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9-03-07 2 2 甘肃工人报 c114249.html 1 【 时尚宝典】敏感肌换季护肤大作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