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8年11月08日
第01版:要闻

国电靖远发电公司多措并举打造“书香靖电”


    本报讯 多年来,靖远发电公司在推行文化惠民,为培养一支学习型、知识型、技能型的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引导职工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公司工会以打造“书香靖电”为宗旨,多措并举,积极为职工读书学习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成为“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

    为了满足职工读书需求,靖远公司不断加强“职工书屋”建设,提升书屋管理水平,强化书屋硬件设施,定期购买新书,订阅报刊杂志,不断充实“职工书屋”的藏书资源,现有历史典籍、文学名著、人物传记、专业理论等方面的各类书籍1.8万余册,杂志90多种,班组流动书箱6个。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荣誉称号,并获赠“职工书屋”牌匾及图书1000余册,为书屋注入了新的活力。

    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和作用,引导职工爱读书、读好书。每月通过公司OA系统和“工会微信公众号”发布“每月一书”导读,推荐一些文化底蕴深厚、健康向上、积极励志的好书,为职工读书引路指航。培养了职工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和恪尽职守、忠诚敬业的使命意识,树立新时期职工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把书屋搬到生产一线,将精神食粮送到职工身边,实现职工与书本之间的“零距离”。为此,公司工会专门设立了6个班组“流动书箱”,按照职工意愿购置了电力生产、专业理论、文学作品等方面的图书,增强了知识性、实用性和可读性,极大地满足了不同年龄、不同专业、不同文化层次职工的读书需求,实现图书资源的共享,使“流动书箱”成为一线员工学习知识、提升业务技能的知识宝库。

    通过开展“爱读书、读好书、会读书”座谈交流,畅谈读书心得,撰写读书感悟,探讨读书经验,交流读书体会,分享读书乐趣,让每个职工及家庭成为推动企业文化建设,促进企业和谐发展的重要基点,潜移默化地影响和带动更多的职工与家庭参与其中,形成了以读书为乐、以读书为荣的良好风尚。(吴萍)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8-11-08 2 2 甘肃工人报 c93605.html 1 国电靖远发电公司多措并举打造“书香靖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