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8年07月10日
第01版:要闻

国家粮储局与省政府签订粮食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讯(记者胡江)7月6日,在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上召开的首届“一带一路”粮食安全高峰论坛暨“中国好粮油—陇上行”活动中,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首次与甘肃省人民政府正式签订《共建区域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加快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协定在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推进粮食基础设施建设、搭建区域协作交流平台、推动优质粮食工程建设和地方储备粮管理、实施科技兴粮人才兴粮等方面加强合作。

    根据协定,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在搞活粮食流通、落实收购政策、稳定储备规模、建设基础设施等方面给予我省政策倾斜、资金支持和机制保障。并进一步加大对“一带一路”甘肃段的扶持力度,指导我省推进粮食物流陆港、物流园区和物流节点建设,侧重支持区域应急保障、粮油配送中心、粮食交易中心、成品储备粮库、智能化粮库等建设项目。并支持我省开展进出口粮食贸易,扶持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建设和“中国好粮油”行动等。我省也将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各项任务,大力推进粮食基础设施建设,在规划、资金、用地、用水、用电等方面给予支持和保障。加快兰州新区进境粮食指定口岸建设等“一带一路”甘肃段建设项目,打造立足甘肃、辐射西部的优质小麦加工贸易基地,支持兰州、白银、天水、平凉、武威五大粮食物流园区建设等,搞活粮食流通市场,构建连接中亚、西欧及国内的粮食大通道。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8-07-10 2 2 甘肃工人报 c73721.html 1 国家粮储局与省政府签订粮食战略合作协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