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8年07月10日
第01版:要闻

整改向实处着力 作风向群众靠拢 资源向基层配置 服务向职工需求聚焦

酒泉市总作风建设促工作进入快车道

    本报讯 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酒泉市总工会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整改向实处着力、作风向群众靠拢、资源向基层配置、服务向职工需求聚焦,作风建设年活动促进了各项工作进入快车道强化责任担当,推进整改向实处着力。坚持问题导向,对调研和自查发现的班子6类11条问题经过认真分析研判,确定即知即改类4项,限期整改类7项。依据解决作风问题的难易程度,逐项逐条明确整改的具体步骤和完成时间表,使具备整改条件的意见建议即刻付诸整改、经过努力能够解决的按规定限期整改、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解决不了的逐步解决的方法步骤,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和责任清单,实行挂牌销号管理,确保改得快、改得实。

    坚持即知即改,推进作风向职工群众靠拢。开展“争创机关模范党支部、争做职式信赖‘娘家人’”活动,提升党支部标准化创建水平。针对能力不足、作风慵懒散等问题,举办干部能力素质培训班,开展机关工作纪律、作风效能的督查,聘请作风监督员强化监督,集中整治慵懒散拖、推诿扯皮、落实不力等问题;同时,制定《酒泉市总工会领导干部与“两代表一委员”中劳模、一线职工和基层工会工作者结对联系制度》《职工需求调查暂行办法》等制度,开展市总领导联系1至3个非公经济组织、一名一线职工、一名困难职工、一名劳模先进、帮办一件实事、帮建3个“模范职工之家”等结对活动,推进干部作风向职工群众靠拢,促进了机关作风的转变。

    深化工会改革,推动资源向基层配置。深化工会改革,着力扩大工会组织群众性代表性,市总工会全委会委员中劳模、一线职工和基层工会工作者代表的比例由62%已提高到68%;改善工会领导班子结构,完善市总领导干部专兼挂制度,增设并配备兼挂职副主席5名;进一步优化强化市总机关职能,深化“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改革,更名为“职工服务中心”,充实增加面向全市职工的网络服务、维权服务等。积极推进网上工作,改版升级工会网站,加大微信公众号信息宣传发布,充分运用现代网络技术,开展网上惠工服务探索,搭建服务职工的新平台;以制度化推进工作下沉,制定出台《关于增强基层工会活力发挥基层工会作用的实施意见》《市级工会工作示范点经费补助的通知》等制度机制,加大对基层工会资金资源、项目帮扶等下倾力度,下补基层示范点建设、乡镇(街道)工作经费、职工爱心驿站等411.8万元;开展“八大群体”集中入会行动,以开展宣传引导促进建会,以强化惠工服务吸引建会,以加大建会筹备金征收倒逼建会,大力推进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群体集中入会,提升基层组织吸引力、影响力。

    坚持实干导向,推动服务向职工需求聚焦。积极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元旦、春节、五一期间,走访慰问困难职工6500余人,发放帮扶资金430万元,慰问困难企业12户45万元;实施就业创业援助、医疗互助、法律咨询帮助、城市困难职工脱困解困等实事项目,加强对职工特别是新生代职工和农民工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获得感。(田新年)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8-07-10 整改向实处着力 作风向群众靠拢 资源向基层配置 服务向职工需求聚焦 2 2 甘肃工人报 c73722.html 1 酒泉市总作风建设促工作进入快车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