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8年07月10日
第01版:要闻

陇粤两省经贸交流洽谈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周鹏)作为第二十四届兰洽会的重要活动之一,7月5日下午,甘肃广东两省经贸交流洽谈会在兰召开。

    此次洽谈会,邀请了来自广东的80多家制造业企业参加。我省筛选了166个,投资额近3000亿元的重点招商项目进行推介,涉及省内十大生态产业。包括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循环农业、中医中药产业、文化旅游产业、通道物流产业、数据信息产业、军民融合产业、先进制造产业。

    据悉,目前,甘肃正在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努力抢占文化、通道、技术、信息、生态五个制高点,把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作为总目标和总方向,大力发展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循环农业、中医中药、文化旅游、通道物流、数据信息、军民融合、先进制造十大重点产业,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生态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热忱欢迎投资者来甘肃投资兴业。省委省政府将今年确定为“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打造更加便利的投资办事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做到亲商、爱商、安商、护商,让企业家在甘肃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得到良好的投资回报。

    洽谈会上,我省就参加的企业家关注的多个项目进行了重点介绍。在节能环保产业方面,将建设西部地区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和区域性集散交易中心,推广应用先进节能环保技术和装备,逐步形成涵盖技术研发、装备制造、产品应用等一体化的节能环保产业体系。在循环农业方面,积极发展壮大特色优势农业,建设绿色生态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完善冷链物流体系,提升加工档次,打造西北乃至中亚、西亚、南亚和中东欧的“菜篮子”生产供应基地。在通道物流产业方面,深度融入中新南向通道建设,努力实现我国西北与西南、中亚与东南亚、“一带”与“一路”三大联通。启动实施《甘肃省通道物流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集中打造面向中东欧、中西亚、南亚、东南亚的国际物流通道枢纽、国际班列货源集散地和加工贸易基地。在数据信息产业方面,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信息港”,形成面向中西亚、南亚及部分中东欧国家的信息通信枢纽和信息产业基地,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8-07-10 2 2 甘肃工人报 c73720.html 1 陇粤两省经贸交流洽谈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