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武威持续激发创新主体活力

本报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奉乾)近日,记者从武威市强科技行动推进会议上获悉,今年武威市将围绕“4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和“7条重点产业链”,聚焦“六个精准发力”,做优做强创新服务平台,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实施重大科技项目。

2022年,武威市建成武威绿洲农业高效用水、民勤荒漠草地生态系统等2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成全市省级技术创新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各类创新平台近40家。在新能源及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等领域取得了一批优秀科技成果,全市累计授权专利9417件,技术市场合同成交额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3.52%。

今年,武威市优化科技创新布局,释放科技创新效能,推动资源要素加速向创新平台聚集。加快基础研究,推动技术创新,切实把科技创新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加大培育力度,提升创新能力,推动融合创新,引培一批核心技术能力突出、集成创新能力强的创新型企业。做足做活做好科技成果转化这篇大文章,努力实现科技成果从“样品”到“产品”到“商品”的价值转化。不断激发科研人员和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创造性,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更宽视野引才聚才、更大力度育才用才、更强保障爱才留才,为建设科技创新高地提供人才支撑。

--> 2023-05-04 2 2 甘肃日报 c83504.html 1 武威持续激发创新主体活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