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组织领导

——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本报评论员

开展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高站位部署、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确保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效果。

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开展好主题教育,首责在党委、关键在领导、重点在落实,必须加强组织保障、强化督促指导,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主题教育。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部署、带头抓好落实。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动深入分管领域和分管部门,加强工作指导。巡回指导组要紧紧依靠党委(党组)开展工作,通过随机抽查、下沉走访、座谈访谈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督促落实。同时,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发挥行业系统主管部门对本行业本领域的指导作用。

当前,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仍是甘肃最突出的问题,经济欠发达仍是甘肃最基本的省情,缩小同全国差距仍是甘肃最紧迫的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坚决防止“两张皮”。要把主题教育同正在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统筹起来,把“三抓三促”行动作为我省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引导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提能力、持之以恒转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要通过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巩固拓展“三抓三促”行动的实际成果、持续放大“三抓三促”行动的整体效应,以全省党员干部作风的大转变促进各项事业的大提升。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必须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决反对和防止形式主义。要努力念好“实”字诀,务求实效、力戒虚功,坚决杜绝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的做法,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形式主义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坚决克服。要认真落实为基层减负要求,严控会议、简报和材料数量,严控网络平台载体留痕管理,不对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等提出硬性要求,不随意要求基层填报材料,让党员干部集中精力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

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离不开有效的宣传引导。要发挥党报党刊、电视台、广播电台等宣传主渠道作用,更好发挥新兴媒体快捷高效的优势,通过即时报道、综述评论、专题访谈、视频短片等多种方式,推出系列化、有深度的宣传报道,形成总体效应、响亮声势,营造开展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要选树先进典型,积极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让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做有标杆,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陇原春意浓,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筑牢政治忠诚,统一意志行动,激扬奋进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坚强保证!

--> 2023-04-14 ——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2 2 甘肃日报 c79902.html 1 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组织领导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