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本报评论员

全省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对我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持续改造主观世界,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干事能力,努力推动甘肃现代化建设事业取得新的进展。

在加快发展、争先进位上取得更大成效。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察和把握发展形势,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以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持续深化“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深入推进“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积极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要以重点工作为突破,在推进科技创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完善基础设施网络、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等方面持续加力,全面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县域、强省会行动。

在践行宗旨、改善民生上取得更大成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必须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深入察民情,用好“民呼我为”“民事直说”“接诉即办”等有效工作方法,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要全力解民忧,建立民生项目清单,完善工作制度机制,加强特殊困难群众关爱服务工作,广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倾情惠民生,把民生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支持重点群体就业、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加快健康甘肃建设、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上,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在主动创稳、安全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效。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要主动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面排查风险底数,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推动城乡建设、经济金融、安全生产、债务纠纷、信访积案等存量风险实质性化解。要主动塑造安全稳定态势,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保障公共安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工作机制,切实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要主动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发展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在刀刃向内、管党治党上取得更大成效。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切实强化基层基础,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鲜明导向,深入开展基层基础建设攻坚行动,不断增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切实打造过硬队伍,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优化干部育选管用机制,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引导党员干部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要切实正风肃纪反腐,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让我们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

--> 2023-04-13 ——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2 2 甘肃日报 c79695.html 1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