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省水文系统以学促效持续提升干部能力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煜宇)3月6日,全省水文系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干部能力培训班在兰开班。4天的时间里,全省149名水文系统职工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水文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业务保障能力等方面进行学习和交流。

近年来,甘肃省水文系统立足防大汛、抗大旱,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改进测报技术手段,全力以赴做好测报工作服务水旱灾害防御;围绕江河水量分配和保障河湖生态流量,加强行政区界和重要控制断面的水文水资源监测分析,着力做好水资源服务支撑;以精准支撑水生态保护为目标,持续提升水质水生态监测和分析评价能力,做好供水安全保障服务;紧盯地下水超采治理和双控指标确定,健全完善地下水监测站网;狠抓科技兴水,统筹发展好科研及专项课题,加强水文科研能力建设,开展技术协作,不断提升专业技术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

此次培训班上,全省水文系统组织业内专家学者,围绕“智慧水利‘甘肃’思考”“黄河中上游地区生态环境及水资源变化研究”“水文现代化建设技术及典型设计交流”等主题开展培训。同时,学员们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态度,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查找水文发展面临的短板不足,学理论、强业务、重实践,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提升能力本领、提振精神状态,努力成为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行家里手,全面推动甘肃水文事业高质量发展。

--> 2023-03-10 2 2 甘肃日报 c72267.html 1 全省水文系统以学促效持续提升干部能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