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开好局 起好步】

开足马力保生产 提质增效建设忙

——平凉市推动项目建设一线见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2月的平凉,春寒料峭,但是当地大大小小的企业,从生产车间到项目现场,到处一片火热景象。

“三抓三促”行动启动以来,平凉市各地企业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加快生产建设步伐,奋力冲刺“开门红”。

近日,位于平凉工业园区的甘肃硕电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完成生物数字芯片制造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一件件生产设备正陆续进场。

“这个项目是平凉工业园区在第28届兰洽会上重点签约的招商引资项目,项目概算总投资5亿元。”甘肃硕电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懒小军介绍说,“从项目的洽谈、签约到落地建设,全程得到了园区的大力支持,我们将紧密配合,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确保2月底前建成投入试生产。”

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关键在干。

为确保“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平凉市委、市政府印发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实施方案,以“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为抓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抓招商、强项目、促发展,奋力开创全市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方案提出,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理念,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全面落实市级领导包抓、“五张清单”运行、“三个一”服务和“4+2”管理机制,持续掀起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的热潮。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连日来,华能平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六台机组火力全开,大力抓好能源保供工作。

“今年,公司将实施技改提升项目,计划总投资3.65亿元,包括机组检修维护、氨区重大危险源治理、厂区‘火光储运’一体化等项目。”华能平凉发电公司总经理徐永宁介绍,项目建成后,在企业提质增效、绿色转型升级方面都将实现较大突破,降低能耗的同时保障电力热力供应稳定。

“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必须用实践检验成效。”徐永宁表示,将全力以赴落实好“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聚焦创新提效,夯实安全基础,全力做好能源保供工作,严格按时间节点推动项目建设,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华能力量。

走进崇信新鹏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身着蓝色工装的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紧张有序地忙碌。

“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徐矿集团江苏新鹏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陕甘地区支护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崇信新鹏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军介绍说,今年以来,公司在崇信县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开足马力保生产,目前已购进锚索自动生产线,设备正在安装调试中,预计年增加产值500万元。

王军表示,将按照“三抓三促”行动要求,继续推进科技创新、产品升级、自动化改造,推动企业发展提质增效。

崇信县工信和商务局副局长王军龙说:“我们将全力抓好重点产业链项目建设,将企业列入‘白名单’目录,建立包联企业制度,进行重点跟踪服务,为企业宣传各项政策,协助企业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全省创新型企业,带领企业到县内各煤矿联系销售产品,拓宽销路,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

--> 2023-02-28 ——平凉市推动项目建设一线见闻 【开好局 起好步】 2 2 甘肃日报 c70152.html 1 开足马力保生产 提质增效建设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