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办5G机器人远程手术演示活动

近日,由甘肃省人民医院、甘肃省普通外科临床医学中心联合相关单位举办的“丝路之光”——甘肃省5G机器人远程动物手术演示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甘肃省人民医院手术机器人团队携搭载国产图迈手术机器人的中国卫生医疗救援车载平台,历时15天,行程约3000公里,先后在甘肃省人民医院新区分院、甘肃省武威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嘉峪关关城等多地多种环境进行户外演示,证明了复杂环境下远程5G手术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同时也检验了野外应急救援远程机器人手术的应用性和可行性。

甘肃省人民医院院长蔡辉教授表示,随着国产机器人技术的愈发成熟,5G赋能已成为当下微创发展的又一趋势。一方面可以更好地发挥机器人的远程优势及推动地区医疗发展一体化、同质化。另一方面可以让疑难病例获得精准诊断和合理手术指导,真正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此次活动对进一步推动我省医疗机构机器人手术的深入开展和水平提升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对深入开展医联体建设、远程协作、分级诊疗和智慧医疗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曾姣)

--> 2022-11-11 2 2 甘肃日报 c49738.html 1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办5G机器人远程手术演示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