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省优秀医师团队风采】

护佑生命 砥砺前行

——记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医师团队

薛蕊蕊

为表扬先进、树立典型,激发广大医师投身于卫生健康事业,在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决定”,通报表扬了全省100个优秀医师团队和500名优秀医师,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医师团队位列其中。

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医师团队现有2名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3名主治医师、2名住院医师,以及14名护士。科室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善良为人、温暖行医”的宗旨,在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救治工作中,不断点亮生命希望。

作为全院急危重症患者救治的主战场,急诊科为了更好地为患者健康服务,更出色地发挥省级三甲医院急危重症患者救治水平,提高抢救成功率及治愈率,全体医护人员无时无刻都在加强岗位练兵,不断提升业务技能。目前,急诊科可以常规开展危重症患者的心肺复苏、气管插管机械通气治疗、体外膜肺氧合治疗、无创及有创血流动力学监测、中心静脉置管、临时心脏起搏器植入、食道调搏、床旁气管镜下吸痰并肺灌洗治疗、中毒及急性重症胰腺炎的CRRT治疗、骨折与关节脱位的整复及固定治疗、颜面部外伤的整形美容缝合、重症创伤患者的加强监护治疗等诊疗项目。

11月6日凌晨1时许,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120调度平台接到一名哮喘患者家属的求救电话,情况万分紧急。中心立即派车,并在现场启动了“三人组”哮喘急救和心肺复苏救治程序。经过近30分钟的全力抢救,患者呼吸心跳恢复,瞳孔缩小,光反射恢复。随后,在急救单元组的密切监护下将患者转运至省二院急诊科。省二院急诊医师团队全力配合诊疗,帮助患者成功渡过危险期,转至普通病房进行进一步治疗。这样的急救案例不胜枚举。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省二院急诊科依然全力保障正常接诊,为病患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二院急诊科医师团队第一时间响应,先后派出人员参与支援武汉、兰州新区定点医院救治、社区核酸采集以及全院闭环管理期间医务人员的核酸采集工作。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战场上,随处可见省二院急诊科医师团队的身影。

省二院急诊科医师团队带头人、科室主任张红谈道:“荣誉来自全科医护的辛苦付出。在任何情况下,我们始终秉持‘生命至上’原则,这是我们的职业本能。未来,我们将继续提高岗位技能,为患者们搭建更高效的‘生命通道’。”

前路漫漫,未来可期。省二院急诊科医师团队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心健康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 2022-11-11 ——记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医师团队 【全省优秀医师团队风采】 2 2 甘肃日报 c49736.html 1 护佑生命 砥砺前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