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

柳鹏: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10月28日下午,古浪县干城乡富民新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里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充满了温暖。

会议室里,党的二十大代表、武威市委书记柳鹏正分享他参加大会的体会和感受,和基层党员代表共同学习交流,传递党的二十大好声音。

“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我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报告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字字句句催人奋进、激荡人心,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柳鹏说,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感恩奋进、担当实干,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威新篇章。

过去,古浪县干城、横梁、新堡等乡镇基础条件差,生态脆弱,十年九旱,靠天吃饭;行路难、上学难、就医难、饮水难、增收难,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挪穷窝,换穷业,拔穷根。从2012年开始,古浪县持续实施黄花滩生态移民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先后建成富民新村等12个移民新村和1个生态移民小城镇,共搬迁安置南部高深山区11个乡镇73个贫困村6.24万人。

近年来,在党的富民政策指引下,富民新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村新居整齐敞亮,乡村道路四通八达,富民产业不断壮大,搬迁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柳鹏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为继续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富民新村来说,就是要在乡村振兴中走在前、作表率,建设产业更强、村庄更美、百姓更富的和美乡村。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好日子是干出来的。听了柳鹏的宣讲后,基层党员代表们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更足。富民新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延堂信心满满地说:“我们将围绕发展‘8+N’现代农业优势产业,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等发展模式,通过支部领路、党员带头,引进新技术,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打好产业发展‘组合拳’,探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新路子,助力乡村振兴,助农增收致富。”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行动,归根结底要干起来。“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继续在产业培育上狠下功夫,做大做强群众家门口的致富产业,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确保让群众‘钱袋子’更鼓、‘家底子’更厚。”柳鹏说,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发展的强大动力和行动自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带领广大群众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努力奋斗,创造更高品质的幸福生活。

--> 2022-11-04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 2 2 甘肃日报 c48638.html 1 柳鹏: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