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气候变化与祁连山生态学术会议召开

本报兰州11月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煜宇)11月2日至3日,由中国气象局、中国科学院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气候变化与祁连山生态学术会议通过线上方式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张锦刚参加会议并致辞。

本次会议以“气候变化、生态环境、水资源与区域发展”为主题,设置了一个主会场和气候变化、生态环境、水资源与区域发展三个分会场。会议期间,20位两院院士聚焦气候变化、生态环境保护、冰冻圈科学、水资源利用等内容作了学术报告,共商祁连山生态保护和修复问题,推动祁连山地区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更加科学高效,为祁连山国家公园和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建设提供科学依据。

会上,我省气象部门表示,将不断建设完善祁连山气象综合观测体系,开展温室气体的天地一体化监测,奠定服务祁连山“碳中和”气象保障基础。持续开展祁连山气候、水文、生态特征科学研究,强化祁连山气候变化监测与潜在风险评估,科学实施立体化生态修复型人工增雨(雪)工程,逐步增强水源涵养能力,为祁连山国家公园良性发展提供气象保障支撑。

--> 2022-11-04 2 2 甘肃日报 c48637.html 1 气候变化与祁连山生态学术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