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

制种玉米喜获丰收

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十月,走进临泽县平川镇黄家堡村,村民正抢抓晴好天气采收玉米,一派忙碌景象。

“今年我们与制种公司合作,每亩保底价为3900元,较上年度净增600元。”黄家堡村党总支书记豆建红说。

近日,临泽县29.45万亩制种玉米陆续进入成熟期,田间地头遍地金黄。

在临泽县鸭暖镇张湾村,田野里机器轰鸣,一辆辆玉米收割机在地里来来往往。张湾村作为“五化”制种基地,今年率先实现了整村制种玉米机械化收获。

“村里玉米从种植、管理到收割全程机械化。今年全村种植制种玉米5000亩,用6台机械收割,预计10天左右就能完成。”张湾村党总支书记闫自明说。

近年来,临泽县立足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国家级玉米种子生产基地和产业园改造提升项目,全县规划认定国家级玉米制种基地30万亩,吸引全国32家种子企业入驻临泽,带动玉米制种面积年均保持在25万亩以上。

今年,县里全面推行玉米制种基地资源市场化竞争性配置,将优质基地资源向“育繁推”一体化企业、国有骨干龙头企业倾斜,为32家制种企业配置优质基地29.45万亩。(张朝军)

--> 2022-10-28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 2 2 甘肃日报 c47494.html 1 制种玉米喜获丰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