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

倾力打造“铜城蓝”

白银区融媒体中心

十月的清晨,秋高气爽,在白银市白银区各个公园,市民们或晨练,或散步。抬头看去,碧蓝的天空中点缀着几朵白云,令人心旷神怡。

“以前白银的天经常阴沉沉的,现在天空越来越蓝,环境也越来越美了。”退休市民薛培忠经常到位于白银区的金鱼公园散步,他见证了这些年白银生态环境的良好转变,说起如今的蓝天和清新的空气总是赞不绝口。

一组数字印证了薛培忠的感受。2015年,白银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78天,优良天数比例78.1%;2021年,优良天数达到322天,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8.5%。截至2022年8月底,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42,优良天数为218天,优良天数比例为89.7%。

近年来,白银区通过工业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燃煤污染综合整治、交通大气污染治理、道路扬尘管控,严格落实餐饮油烟专项整治等举措,打出了一套强力“组合拳”,全面提升大气环境质量。

“我们持续不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严抓涉气重点源排放监管,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推进实施空气质量提升行动,深入推进PM2.5和臭氧协同治理,重点治理工业、燃煤、机动车和扬尘‘四类污染源’,推动我区空气质量巩固改善。”白银市生态环境局白银分局副局长胡庭亮说。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如今,白银区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铜城蓝”成为常态,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不断提升。(王若愚)

--> 2022-10-28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 2 2 甘肃日报 c47493.html 1 倾力打造“铜城蓝”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