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0年11月27日
第03版:法制·社会

12351全国职工维权热线

    一、打12351起什么作用

    “12351,职工维权热线于2004年10月15日开通,是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维权热线,由中华全国总工会12351维权热线办公室负责管理。作为工会服务职工的窗口,如今的12351已成为职工生活和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新时期工会事业发展过程中,发挥着联系职工、倾听职工、服务职工的重要作用。近年来,全国工会系统通过实践探索,不断改革创新服务理念,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践性,使12351职工维权热线不仅成为职工联系工会的桥梁、职工维权的主要阵地,更成为工会向政府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

    二、12351的受理范围

    职工对工会劳动法律、法规和政策等方面的咨询;

    职工对需要帮扶及解决生活困难的求助;

    职工对侵害自身合法权益行为的控告、申诉;

    职工对紧急突发事件和重大安全事故的报告;

    其他涉及职工合法权益问题的反映。

    三、热线电话处理的原则

    职工通过热线电话反映的问题及要求,“12351”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谁主管、谁负责”“属地管理”和及时就地就近依法解决问题与思想疏导相结合的原则,分别作出处理。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0-11-27 2 2 甘肃工人报 c224560.html 1 12351全国职工维权热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