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9月24日
第01版:要闻

杨建忠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审议有关文件 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本报讯 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9月18日上午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和《兰州新区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等,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党工委副书记王忠先及党工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更强担当推进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加快新区国土空间规划的落实,谋划新项目、大项目,不断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培育强劲动能,着力打造有效支撑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改革创新要再深化,以更优环境激发动力活力,探索创新区域协同联动发展体制机制,提高创新链整体效能。要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四区两新”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好督促检查,压实责任链条,推动形成严格自律、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的监督格局。要结合新区实际加强探索创新,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增强监督实效。要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以严格的执纪执法增强制度刚性。

会议强调,全民普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兰州新区顺利实施并圆满完成了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规划,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新区上下要持续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争先创优进位,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推动新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延续和借鉴“七五”普法好的做法,以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新区为目标,以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为重点,以落实普法责任制为抓手,进一步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创新性,为新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唐学仁)

版权声明

《兰州新区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兰州新区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9-24 杨建忠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 6 6 兰州新区报 c274467.html 1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审议有关文件 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