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1月03日
第03版:经济新闻

兰电公司与中科院近物所合作磁铁项目有序推进

本报讯 近日,由我国自主研发制造的碳离子治疗癌症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兰州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与中科院近物所合作的磁铁项目第一套小回旋装配生产工作接近尾声。

据介绍,磁铁项目是继今年3月份首台碳离子治疗系统成功投入临床治疗后,兰电公司实施的碳离子治疗癌症设备第二批项目。日前,磁铁项目第一套小回旋装配已接近尾声,二级铁、四级铁等配套产品生产正在按计划推进。

碳离子治疗系统是中科院近物所联合多家单位合作研发的高端技术装备,首台设备投入临床治疗以来取得了较好的治疗效果和经济效益,打破了高端放疗市场被国外产品的垄断。 (记者 霍鸿宇 通讯员 牛品德)

2020-11-03 6 6 兰州新区报 c218529.html 1 兰电公司与中科院近物所合作磁铁项目有序推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