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1月03日
第03版:经济新闻

小耳绳 大贡献

——新区一企业成为全省80%口罩生产企业合作供应商

口罩鼻条夹生产线。

口罩耳绳专业生产线。 本组图片均由记者 丁凯 摄

新冠疫情发生后,各路资本纷纷抢占口罩生产领域,一时间熔喷机、口罩机、点焊机成为热门。然而,在兰州新区西部药谷,有一家新成立的公司却将机遇瞄准在口罩耳绳、鼻条夹上。如今,这家企业已成为全省80%口罩生产企业的合作供应商,更是我省唯一一家口罩辅料生产企业。

10月29日,宽敞明亮的厂房内,梭机飞舞,机器轰鸣,技师们正调试机器,他们在为一批海外订单忙碌着。回想企业从初创到发展,再到行业领先,兰州健科医用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明哲感慨万千。今年春节期间,口罩的供不应求,让在医疗设备销售圈从业十多年的他,突然发现一个商机。于是他自筹资金100万元,将自己的主攻目标定在了口罩辅料上。

口罩辅料生产线属于小众化生产设备,加之又逢过年,生产企业多处于放假状态。张明哲一边联系生产线,一边落实生产地。得知情况后的西部药谷一路绿灯,为张明哲的企业落地做足了准备。2月底,生产线设备分批次到货,安装调试,试生产。没有现成的技师,张明哲就通过与异地生产企业技工视频连线,让大家学习。拿着样品,张明哲去各大口罩生产企业推销。在他的努力下,口罩耳绳月生产量由最初的2吨上升至7吨,最高时达到15吨。订单犹如雪片般飞来。10月中旬,在西部药谷的帮助下,张明哲的企业完成了二次搬迁。1500多平方米的生产场地,23条生产线全部到位,10多位本土技工上岗,稳定高效的生产能力让张明哲信心百倍。

张明哲说,在西部药谷政策、资金、场地等多方面支持下,口罩辅料生产线迅速建成,这使口罩辅料实现了本地化生产,大大提高了省内口罩生产企业的效率与效能,降低了成本,减少了物流流通环节,为全省防疫抗疫工作作出了贡献。

(记者 姜波)

2020-11-03 ——新区一企业成为全省80%口罩生产企业合作供应商 6 6 兰州新区报 c218528.html 1 小耳绳 大贡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