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9月04日
第01版:要闻

李东新主持召开新区2020年第三十次管委会会议

安排部署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

本报讯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9月3日上午主持召开新区2020年第三十次管委会会议,审议《兰州新区人防地面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兰州新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等,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管委会副主任牛成喆、王军、刘浩明、杨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人民防空是国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居安思危、安不忘战,把人民防空建设发展摆到重要位置。要使人防建设有机融入经济建设、城市建设、应急管理、社会公共服务等各领域。要加强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提升城市综合防护能力。要深入开展人民防空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安全意识和人防意识。

会议强调,目前兰州新区正处于高质量快速发展阶段,包括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在内的人居环境整治要走在全省前列。要进一步编制好村庄规划,完善顶层设计,以合理的规划支撑农村污水治理。要实事求是地调整工作进度,在做实做好上下功夫,确保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要因地制宜、一村一策做好治污方案,采取科学合理的治污模式,不搞形式主义、不盲目提高标准。要突出重点,优先推进城镇周边村庄、人口较多村庄及生态敏感区村庄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并将其与厕所改造、人居环境整治、生态环境专项整治、村庄规划等工作统筹谋划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魏晓倩)

2020-09-04 李东新主持召开新区2020年第三十次管委会会议 6 6 兰州新区报 c209788.html 1 安排部署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