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6月05日
第04版:民生视点

新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特殊儿童关爱活动

本报讯 近日,新区多部门联合开展了一系列关爱活动,向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被收养儿童等特殊儿童送去关心和节日的祝福。

5月29日,秦川园区公共服务局在小横路社区举办了“助力脱贫攻坚 关爱困难儿童”爱心捐赠活动。爱心人士及志愿者为园区6岁以下低保、孤儿等60余名困难家庭儿童捐赠了价值1万余元的学习生活用品。6月1日,新区社会组织党委直属第一、第二、第四联合党支部在兰州新区周杰希望小学举办了“专业社工、守护儿童、托起希望——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向周杰希望小学捐赠100份“安全成长包”。

新区工会、团工委、妇联近日联合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儿童活动。组织慰问贫困留守儿童300余名,赠送物资及现金共计13万余元。

记者了解到,在全面落实好特殊儿童各项保障政策的基础上,今年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投入本级福彩公益金40万元,为新区350名特殊儿童提供家庭探访、社会化引导、家庭教育辅导、个案辅导等专业社工服务,进一步提升新区特殊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水平。(记者 窦响灵 史晓峰)

2020-06-05 6 6 兰州新区报 c194006.html 1 新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特殊儿童关爱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