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4月16日
第01版:要闻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坚定不移推动落实重大改革举措 着力解决事关全局的紧要问题

本报讯 4月13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第七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讨论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今年我市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荣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伟文、张建平、李宏亚出席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党中央召开两次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发表重要讲话,就推进改革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不断把改革推向纵深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认识论、方法论和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动落实重大改革举措,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细化改革举措,立足兰州实际,紧盯短板弱项,靶向精准施策,着力解决事关全局、事关民生福祉的紧要问题。要深化改革攻坚,锲而不舍抓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党中央和省委改革决策的落地见效,探索建立务实有效的督察考核机制,切实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会议审议通过《兰州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18-2022年)》,强调要按照《实施规划》提出的139项改革举措,以钉钉子精神扎实落实,确保党的十九大部署的重要改革任务在兰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对标党中央和省委要求,切实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前进。要做好承接转化,既要全面承接党中央和省委改革决策部署,又要对接基层需求,因地制宜将改革举措转化为我市的具体改革任务。要加强跟踪督办,建立工作台账,列出具体清单,逐项靠实责任,全力推进落实。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抓改革落实的攻坚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改革的“责任心”“进取心”“工匠心”,对标到2020年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点、全力攻坚,确保各项改革目标如期实现。尤其要强化省会城市的责任担当,积极争取党中央和省委改革试点在兰州落地,及时发掘和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优秀改革成果,在服务全省改革发展中走前列、作表率。

会议还讨论审议了其他事宜。

(兰州日报 记者 郭兰英 王晨旭)

2019-04-16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6 6 兰州新区报 c121534.html 1 坚定不移推动落实重大改革举措 着力解决事关全局的紧要问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