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2月19日
第01版:要闻

这个春天 新区风生水起

热闹的兰州新区晴望川民俗文化村。 丁凯 摄

又是一个充满生机的季节。

回望丝路看秦川,这个春天,在兰州新区这片热土上,铿锵向前的脚步声响彻耳畔。

秦王川湿地公园伸臂可揽,栖霞湖水穿腹而过。从现代农业公园到大数据产业园建设现场;从文曲湖畔到西部恐龙园;从彩虹城到孵化大厦……走新区、赏湖水、览胜景,春天里的兰州新区,霓虹灯流光溢彩,现代楼宇鳞次栉比,产业项目星罗棋布,处处都能感受到新区兴产业、谋发展的火热场景。

时间是最好的见证者,记录着一个区域奔跑的身影和追梦的足音。奔跑的力量,来自创新发展;跨越的动能,源于实干。过去的一年,产业提质、项目提效、改革提速,现代文明与古典浪漫交织的1744平方公里土地,彰显着兰州新区经济腾飞的大势,释放出产业集聚的力量。

春江水暖 产业先知

沐浴着春天的阳光,我们回望:新区大数据产业园建设项目工地上一片繁忙,几百名建设者用汗水写下新的诗篇;在新区向北30公里的现代农业公园建设工地上,一天一个样;不远之处,一座千亿级的精细化工产业园正在演绎新的产业巨片;继续向西,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即将延伸……放眼望去,无论身处塔吊林立的工地,还是欣欣向荣的城市腹地,都能聆听到新区奋进的足音,一个个产业项目刷新着新区建设的新速度!

站在新区纬一路上,春风轻拂,塔吊巍立,折射着新区这座现代化新城的明天。

创新催生发展新动能。兰州新区加速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举措,犹如春风拂来,吹动千树万树花开。

近年来,兰州新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普惠金融等要素改革,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活动的直接干预,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极大激发了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今年,兰州新区将继续通过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提供更便捷的办事服务,营造更浓厚的亲商氛围,跑出新区政务服务“加速度”。

这个春天里,新区再次吹响新一轮项目大建设的号角,再次为经济发展吹响“进军号”。节前停工晚,节后开工早,在新区项目建设工地上,这样的节奏已经成为常态。随着新区建设步伐的迈进,新区一批涵盖交通、医院、学校、产业等众多领域的重点项目正高质量推进。

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这是兰州新区的重要使命。

新的一年,兰州新区仍将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重、人才为本,大力推进产业新区建设,培育壮大实体经济,聚焦十大生态产业和“四千七百”工程,不断壮大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继续书写一个又一个新的精彩篇章。

春到新区 活色生香

走进春日里的兰州新区,放开身心,不负春光,不负暖阳,不负一城芬芳。在新区彩虹城社区,老人们围坐在小区的阳光下下棋、谈天,妇女推着婴儿车悠闲地晒着太阳。和以往每逢过年就足不出户的情景不同,许多落地生根新区的人们早已把家中的长辈接到这个温馨的城市生活,新区变得越来越热闹。

在各个小区大门口,大红灯笼和花灯造型呈现出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小区里,道路干净整洁。

“不用打炭了,不用挖灰了,不倒泔水了。平房换了楼房,我心里真痛快。”张建存的家里暖意融融,一说起新区的变化,老人就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

不只是彩虹城社区的居民,只要是生活在新区的人们,不仅可以从不断延伸的城市道路、拔地而起的新建楼宇感受到新区的建设热度,更能从安逸的生活状态中感受到新区发展带来的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转2版)

2019-02-19 6 6 兰州新区报 c111265.html 1 这个春天 新区风生水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