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2月12日
第01版:要闻

年俗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到新区品年味

在晴望川民俗文化村,变脸表演正在精彩上演 魏晓倩 摄

本报讯 锣鼓齐鸣,龙腾虎跃,正月里来闹新春。今年春节,“传统年在新区”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品年味。在晴望川民俗文化村里,太平鼓舞动太平、舞狮子穿梭变幻、旱船毛驴子生动活泼……各种年俗活动轮番上演,好不热闹。

大年初二,兰州市民胡勇明从中川机场接到了来甘肃过年的外地亲戚,他们把此次新春旅行的第一站定在了兰州新区。在晴望川民俗文化村,他们不仅尝到了地道的美食,还饱览了一场有趣的杂技表演。“看着表演者把那么大一口缸顶在头顶进行各种表演,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胡勇明告诉记者,这里的表演十分接地气,随时随地表演,处处都是舞台,带给游客很多惊喜。从大年初二开始,每天下午1点半到3点半,晴望川民俗文化村里都会进行各种即兴表演,其中包括杂技、变脸等,这是今年兰州新区“传统年在新区”系列活动中的一项,也成了过年期间最受游客青睐的项目。

家住彩虹城的冯耀祖老人是一名秦腔爱好者,得知正月初五这天晴望川民俗文化村里有秦腔表演,吃过中午饭,老人就带着小板凳和老伙伴们一起去听秦腔。在激荡起伏的伴奏声中,表演者粉墨登场,一开腔就引来了无数掌声。听到动情之处,冯耀祖老人还跟着哼唱起来,好不惬意。不仅是大年初五,还有初八和正月十二,秦腔大戏将继续上演,为观众带来一场听觉和视觉上的双重盛宴。

精彩年俗活动不只这些,各类新春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正月初八,兰州新区首届太平鼓王争霸赛在晴望川民俗文化村晴川广场开赛,届时,会有13支太平鼓队参加,本次比赛将评选出金、银、铜鼓王各一名,并给予丰厚的奖励。预计这次比赛非常激烈,也会给观众带来更加震撼的观看体验。

(记者 魏晓倩)

2019-02-12 6 6 兰州新区报 c110098.html 1 年俗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到新区品年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