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2月12日
第01版:要闻

凝心聚力谋新篇

——新区学习培训大会侧记

春日的新区,晴空万里,春姿勃发。

2月11日上午,兰州新区中层干部及主要处室负责人学习培训大会召开。此次会议,主要目的是以培训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新区实际深入思考和谋划2019年重点工作。

春潮激荡、万象更新。会场上,一张张充满信心的面庞,饱含拼搏进取的精神。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新区广大干部将进一步聚焦、聚神、聚力,对标先进找差距,创新思路谋跨越,勇当排头兵,再创新辉煌。

坚定信心 乘势而上

新区公安局副局长魏万学感慨地说:“这既是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的鼓劲会,又是明确任务、加压奋进的誓师会,我们备受鼓舞。”

“夙兴夜寐成为常态,激情工作成为自觉。”过去的一年,兰州新区全体干部职工,顾大局、识大体、有力推动了新区各项工作。身处兰州新区,常常被“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氛围所感染,被“苦干实干拼命干”的劲头所打动。许多从外地到兰州新区的建设者,就好像不经意间被上了发条,面对大量具有开拓性的工作,马不停蹄地着手处理,这样才能跟上“新区节奏、新区速度”。

“今天在座的都是推动新区发展的骨干力量,希望大家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足干劲,主动挑起重担,抓紧抓牢国家金融政策等发展机遇,真正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苦干、巧干、拼命干,在新的一年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再攀新高峰、再创新辉煌!”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再次发出了在新区高质量发展征程上奋勇前进的号召。

新的历史起点,新的形势任务。会议对兰州新区在更高战略定位上的审视和谋划,激荡在所有与会人员的心中。长达3个小时的会议中,包含喜悦,包含干劲,包含了新区广大干部群众对未来更美好的殷切期盼。

汲取动力 凝聚共识

召开本次学习培训大会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干部职工通过思想上的解放引领行动上的务实,掀起干事创业的热潮。此次会议,新区以解放思想为新起点,迈开大步、足音铿锵,必将推动新一轮大发展、实现新一轮大跨越。

当前,新区上下已牢固确立了“以产业为根本,全面推动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发展方向,基本形成了产业强区的推进体系,在新区各级的共同努力下,新区经济发展动力增强、趋势向好,社会各界对新区的发展充满信心,令人振奋。

兰州新区经发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区将乘势而上,放大特色优势、释放内在潜力,继续保持项目推进的强攻态势,全力以赴做大做强产业。

杨建忠在讲话中说,作为国家级新区的干部,我们要从政治高度、大局观念来站位认识兰州新区的战略定位、窗口地位、发展方位,主动尽新区之责、谋新区之为,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新区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新区在全国全省发展“一盘棋”中更好地发挥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特别要把落实国家“极、地、台、区”战略定位作为头等政治责任扛紧抓牢。

这样的目标足够远大。新区干部职工在自我总结的过程中看到的是努力,汲取的是动力,凝聚的是共识。

提振信心 实现跨越

这既是一次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的会议;也是一次荡涤思想,触及灵魂的会议。

此次会议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案例触目惊心,教训发人深思。警示片给在场的领导干部带来了强烈的思想冲击和心灵震慑。

“我们要守住纪律红线。党的纪律为我们既干成事、又不出事画出了红线,要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不断增强纪律定力、抵腐定力,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转2版)

2019-02-12 ——新区学习培训大会侧记 6 6 兰州新区报 c110096.html 1 凝心聚力谋新篇 /enpproperty-->